人氣 252

9、10類疫苗登記達232萬 縣市達2條件「配發量最多」

#地方 #政策 #疫情 #疫苗
聯合報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7月16日前,力拼讓全國9至10類民眾進行新冠疫苗開打,但民眾需要先上「新冠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進行意願登記、等候預約簡訊,該系統上線5日,截至晚間8時,已有232萬人登記。
 
外傳各縣市登記的人愈多、配發的疫苗數量就越多。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未必如此,還要考慮地方施打量能,再來決定未來可配送及預約施打多少人,「這就像買口罩一樣,會有每一次的登記截止日,民眾在截止日前可以選擇想要接種的疫苗種類,在疫苗登記截止日前後都能更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7月16日前,力拼讓全國9至10類民眾進行新冠疫苗開打。圖/聯合資料照
目前第一類至第八類族群仍在陸續施打疫苗,第九、十類族群則尚未開放,先提供金門、馬祖、澎湖預約施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但他表示,為怕民眾搞混,會讓每一期施打疫苗為是同一廠牌,比如這一期打AZ、下一期打莫德納等,端看每一次疫苗抵台及封緘後數量而定。如果民眾想施打默德納,但下一期是配發AZ疫苗,那他在意願截止日前都可以更改成AZ施打,或者就要等到之後配發莫德納才有機會預約到。
 
至於每次意願登記是否為每周3下午5時截止,莊人祥回應,「會根據每意願施打狀況來進行滾動調整及配送,截止日並非固定為周3下午5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