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62

三級警戒還能穩賺不賠? 網友嘆炒房客照樣得利

#炒房 #投資客 #多空 #房地合一稅 #實價登錄2.0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如此高的情況,除了物價上漲,最主要的原因便跟「炒房」脫離不了關係,一位網友在論壇「mobile01」表示,炒房失敗者,有傾家蕩產、難以翻身的,但這些都實屬少數,其實大部分的投資客都獲得了成功,大多皆獲得財富自由甚或賺到花不完的錢,少部分甚至成了巨富階級,他無奈哀嘆道,「即便現在疫情嚴重,炒房照樣能得利,沒錯吧」。
 
原PO認為在台灣炒房往往成為發達最快的途徑之一,而炒房客是透過何種方式獲利的呢?基本上炒房客的運作方式有很多種,他們會透過團體購房,以團購形式增加和開發商談判的能力,壓低價格買入,之後再以零售價格對外售出獲得回報;或是透過虛假交易,開發商將先預售或銷售部分房子賣給預先安排好的炒房客,再退還給開發商:亦或是透過新聞炒作房地價格,還有一些炒房團會以實際交易操縱的方式炒高房地產。
 
房地合一新制將上路,投資客炒房行為將大受打擊。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房地合一新制上路還是有意賣屋的投資客,餘屋量體多、機能不健全的重劃區,就可能是其比較想脫手的區域,有意買房的民眾要多留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上述炒房客的幾種運作方式,都嚴重影響了房地產市場,才會導致市場好長一段時間房價居高不下。房產專家胡偉良曾統計,數據上來看台灣的房價,從2003年到2019年,台北市房價增速平均大概是2.5倍上下,全省平均約在2倍上下,轉化成年增長率,台北市約為6%,全省約為4.5%,其中2003年2014間的房價真的是漲過頭了。
 
不過近年來政府打炒房政策頻發,對此胡偉良也表示,現今房地產只漲不跌的觀念要調整,在政府嚴打炒作之下,短期炒作絕不再是獲利的保證。原先若有人想要趁法案上路前先行出脫預售屋者,如今時間緊迫恐來不及進行,只能從短線客變成長線投資者,此也會影響市場交易量,從上述結果來看,在這段疫情時間炒房能得利的結果應該是否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