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在家上班輕鬆自在?「1隱患」將使荷包大失血!

#疫情 #WFH #居家 #在家上班 #分流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現今國內疫情已逐漸趨緩,在昨日更是難得的降至百例以下本土,可說是振奮人心的消息,不過對於疫情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三級警戒以來,不少公司採取分流上班、在家工作機制,來對抗疫情,而對於員工來說,在家上班可以省去穿搭打扮,也不用大費周章的趕通勤上班,過的也相對愜意,不過在家上班有一個相當大的隱患,可能會不知不覺使你的「荷包大失血」!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很多人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始居家辦公(WFH),她認為WFH的好處有許多,可以不用想明天要穿什麼出門,還可以睡晚一點再起床,甚至不用化妝,再邋遢也沒關係,對比前往公司自由度高出許多,不過她也提出一項WFH的重大缺點「電費會大增」,因為現在整天待在家,電視、電燈等電器都會耗電,最可怕的是現在天氣炎熱,冷氣電力耗費相當高,列出各項優缺後,她好奇詢問大家,「不知道你們比較喜歡哪種上班地點呢?」
 
在家上班的重大缺點恐會導致「電費大增」。示意圖/PIXABAY
居家辦公讓人們對於買屋有不同的需求。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公認WFH最佳好處是免通勤,省去通勤時間能多睡不少,「省去通勤時間怎麼想都賺」、「省下每天3小時的通勤,秒選居家辦公,而且做事比較不會被同事打斷,工作更有效率。」,而且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蠻愛現在這樣居家上班,可以素顏,不用通勤,又能邊喝海尼根邊吃零食邊工作,缺點就是電費會爆掉。」
 
不過也有不少人哀怨說明,居家辦公也非想像自由,「在家省通勤時間真的棒!但會被家人隨便差遣很煩,在家上班的人可以偷空休息一下,但還是在工作啊」、「在家上班=沒有下班,on call到不行」、「在家工作事情更多……根本全天待命」,還有獨居者可能會有憂鬱的情況發生,「真的各有好處,但長期在家上班會得憂鬱症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