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36

房子大概幾坪才夠用? 專家精闢分析:1個人至少10坪!

#坪數 #格局 #居家 #新奇 #租售 #中古 #預售 #10坪多大 #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大家都希望空間能越大越好,不過在現今房價高漲的環境下,多數人只能與價格妥協,房子也有越蓋越小的趨勢。對此,就有人好奇,到底房子大小到底多少才是最合適的?
 
一名網友於PTT《HOME-SALE》版上以「一個人要十坪空間才夠吧」為題發文,他表示有許多人都向其討論過房子大小問題,好奇怎麼才會舒適?原PO都對此回答,「一個人住實坪要10坪,兩個人就20,家裡三個人就是30,現在一堆新建案室內僅有23坪,做三房根本不能住人,至少也要28坪以上才能做三房吧,請問這樣是否正確?」
 

 

買房大家都希望空間能越大越好,不過在現今房價高漲的環境下,多數人只能與價格妥協,房子也有越蓋越小的趨勢。示意圖/pixabay
北市府針對弱勢規劃小坪數一房型社宅。示意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指出,現今小宅已成趨勢,在房價高昂的雙北市更為明顯,價格還是決定一切,「現在20~22是正三房基本款..25就是3+1」、「以目前新屋的比率來看,三房室內20坪,含車位權狀大概50,要2000萬」、「現在新房就都20~23三房沒錯啊」、「台北市新房要達成很難」、「真的想要如此配置,可能只能往中古大樓察看了」。
 
此外,還有一名網友分享了本身對於空間坪數的看法,他表示每多一個人+10坪的概念是在2人居住的情況下,3-4個人以後,所需要的空間絕非是多一個+10坪這樣算,因為有公共區域的限制,3-4個人住,陽台、廚房也還是一樣的大小,只有房間數有差,公共空間會重複計算,同意3房23坪有點小沒錯,至少25坪以上3房才算及格。
 
針對1人10坪的看法,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如果是一個人居住,實坪約10坪左右就很足夠了。郭紀子分析,臥室用一張單人床,千萬不能用雙人床,一個人睡雙人床容易產生孤獨感,大概2-3坪;要有放衣服的櫥櫃及曬衣陽台,大概2-3坪;小小的開放式廚房,大概1-2坪;衛浴1-1.5坪就好;客廳可結合餐桌兼工作桌,要能夠讓自己放鬆、療癒、發呆、閱讀、看電視等等,1-2坪就夠了。
 
如果考量到家中成員增多的話,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客廳的面積不要小於4坪,三口之家的客廳面積6、7坪較為合適,太大也不合適,容易失去溫馨感、親和感。還要注意客廳的寬度一般至少應滿足3.5米。 
 
另外,胡偉良提到,臥室應該注重私密性,主臥室面積不應小於3.5坪,3.5~5坪較為合適。想要規劃2+1房的室內實際坪數應該抓在15坪左右才能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三房以上的住宅則要有單獨與主臥室相連的衛浴間。其他臥室的面積則可以適當小一些,經濟上比較合理,臥室之間儘量各自獨立,否則生活上會非常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