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61

房子買完就後悔?「這件事」最多人捶心肝

#房子 #買房 #房價 #格局 #坪數 #台中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動輒千萬的房子不僅是許多人的畢生積蓄,更是未來數十年的債務,買房前不可不謹慎,但仍有部分消費者簽約前沒有考慮清楚,往往造成許多遺憾。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某天在沒有想清楚的狀況下就簽約付訂了一間在重劃區的房子,回家之後才思考格局、車位、公設、管理費、建案座落位置未來的潛能跟發展是不是不如其他建案,反而想再去看其他建案比較、參考,更懊惱當初為什麼沒有多看幾家等,現在苦惱要等蓋好再出售還是趁現在自己賣掉,大嘆:「每天都懊惱著為什麼買了這ㄧ間」。
 
動輒千萬的房子購買前不能不謹慎,但仍有許多人有衝動買房而後悔的經驗。示意圖/Pexels胡偉良表示,當簽完購房合約那一秒,內心世界將產生6種糾結。圖/截自Pexels
 
文章一貼出,不少有類似經驗的網友都紛紛表示:「買完開始覺得客廳有點小,沒有前陽台,覺得當時衝動了」、「後悔沒買大間一點」、「小換大,後悔把小的賣掉」、「後悔沒有查清楚鄰居狀態,加上位置不好,唉」。
 
「沒有早點買」更讓許多人後悔到捶心肝,有網友就表示「2016年 台中市區的透天電梯別墅 2千萬就是豪墅了,2021年要買台中市區的透天電梯別墅,便宜的3000萬起跳,地點要好、捷運附近、地坪要大,4000萬起跳,豪墅要5000萬」。
 
還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10年前台中一坪10幾萬的時候,我舅舅的鄰居一次買2間,交屋2、3年後漲1倍賣掉1間,買1間賺1間,相當於留下來自住的那間零成本,我舅舅聽了後悔死了,沒多買一間。現在基期太高,沒這種好康了」大嘆:「早買早享受,晚買也沒有折扣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