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3

買預售屋代銷突降價 他卻「因這事」猶豫了

#預售 #居家 #車位 #投資客 #房地合一稅2.0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2.0將於7月1日上路,將會對短期交易課以重稅。而有一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他看中一間含有車位的預售屋,起初開價是988萬,後來銷售業務提出以轉單、或轉賣的售屋方式,更改報價為800萬,讓他不禁疑問「現在這個時機點適合購入嗎?」
 
原PO提到,房地合一稅將在7月1日實施,許多投資客怕被課稅,紛紛開始降價拋售手上的餘屋換現金,因此趁現在進場購屋,是適合的時間點嗎?
 
房地合一稅2.0將於7月1日上路。示意圖/photoAC一個人生活買房合適嗎?其實決定關鍵在於自身財產分配及生活消費習慣模式。示意圖/photoAC
 
貼文發後,許多網友認為現在的確是進場購屋的時機,「感覺這個價差好像是台南的幅度,自住格局狀況都不錯的話,認為可以考慮」、「格局、地點喜歡,價格合理就買吧,不然之後買房只會越來越貴,你會算,賣家更會算」、「如果當初廣告戶開988萬,你能買到800萬,真的很優,不買可惜啊」。
 
此外,有網友分析,投資客買預售屋轉賣要賺差價,依照房地合一稅制,一樣要被課稅45%,因此一次降價188萬拋售並不合理,若因賣壓必須拋售,降價賣是為了少賺或是平倉。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現在進場會買在房價最高點,「投資客會賠錢賣,真的想太多了」、「這時機你投入會買在房價最高點」、「為什麼要助長歪風買紅單」、「價差這麼大,感覺是建商的手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