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15

多頭房市4大戒律 貪便宜買「這款」恐怕「虧很大」

#房市 #房價 #買房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灣房市近期呈現多頭趨勢,看似房價瘋漲,但在買房時面對不同種類的物件,仍有各自挑選法門,若以為「無腦買房」都一定會漲價賺一筆,恐怕最後會落到虧很大的下場。
 
房產專家胡偉良分析,在多頭房市下,買房應注意4大戒律:

 

台灣房市近期呈現多頭趨勢,專家提醒,不同物件各有挑選法門,千萬別只顧價格。示意圖/截自pixabay
房市專家胡偉良列出買房時千萬不能有的5種愚蠢想法。示意圖/截自pixabay

 

 
1. 大坪數房子,買新不買舊
胡偉良表示,買大坪數房子時,能買新房子,就不要買二手房。主要原因在於坪數越小,單價爬升得越快,大坪數的房子要能賣掉,一般都會「虧很大」。如果真的要買二手房,胡偉良建議,最好要挑選帶有好學區、品質不錯的次新房,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來說還算有吸引力。
 
2.總價相同,買小不買大
胡偉良解釋,這樣的買房策略建立在「蛋黃區小宅」vs.「郊區大坪數」,主因還是在於市內小宅升值速度會比郊區大坪數更快,另一點則是更好的流動性。
 
3.千萬別貪便宜買傳統豪宅
胡偉良指出,屋齡超過15年以上的傳統豪宅在市場上拋售時,部分會以降價來找人「接盤」,過去投資客只要看到降價,就會接手,但此刻台灣房地產政策改變,使得投資客也要看風險和利潤來行事而更加小心,若連投資客都不願意接手,一般人貪便宜買下,恐怕就得面臨「升值慢、難賣」兩大困境。
 
4.買房前要多做考慮
胡偉良表示,當前大環境之下,買房族不能單純認為自己一定可以維持當前的收入不變,也不要輕易將所有的資金投入。否則,一旦有意外變故發生,房貸很容易就變成壓垮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也提醒,房地產即使還會繼續發展,但勢頭不會如先前那般迅猛,靠買賣房地產輕易賺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若想投資買房,就更需要謹慎評估、多方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