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80

房東「這句話」殺傷力超強! 逼出北漂客買房動力

#房東 #北漂 #買房 #租屋 #房價 #公寓 #大樓 #華廈 #內湖 #東湖 #多空 #理財 #中古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中南部來台北打拼的北漂族大多都選擇租屋,台北高房價更讓多數人抱持著「退休後回南部買房」心態,不過隨著全台房價皆漲時代到來,有些北漂族也開始改變計畫。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與老婆都是南部人,雖然不是沒想過買房,但就是缺乏強烈的動機和行動力,兩人北漂當房客已十多年,目前在內湖一間屋齡40年、室內26坪的公寓租屋,也在附近華廈租了一個平面車位。原本想著退休後回南部買間房子養老,沒想到「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北漂族租屋十多年,因為房東一句話決心在內湖買房。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內湖房市近年除了內科加持區域亮度外,龐大就業人口也創造剛需,有助支撐買盤。圖/Google Map

 

 
原PO表示,從疫情解封以來,路上就不時看到好幾組房仲在帶看房子,加上近期通膨的威力實在是讓人很有感,讓他興起買一間可以自己自由規劃的房子的想法。但最關鍵的卻是房東說的一句話:「謝謝你們幫我們照顧這房子」,原PO表示,雖然租房十多年遇到的房東都不錯,但自己也明白「租房就是在幫房東顧房子」,尤其從房東口中說出來,更是殺傷力極強,讓他決心買房。
 
為了避免多走冤枉路,原PO也列出符合自己需求的必需與非必需條件,考量公司位在南港軟體園區,通勤主要方式為汽機車,極少需要利用大眾運輸,因此車位列入第一考量。夫妻倆未來不打算生小孩,因此學區也不在考量範圍內。加上夫妻倆生活單純,假日鮮少出門,比起生活機能,更注重安靜,因此鎖定現有生活圈內的室內18坪以上2房,位在靜巷內附車位的華廈或電梯大樓。
 
他分享了自己看過的幾社區建案,最讓他天人交戰的是位在東湖的「文心愛湖緣」一件位在6樓2房1衛附坡道平面車位的物件,雖然地點好,屋況也維持得不錯,但沒有管理員,單價約每坪85萬,晚上也不夠安靜,讓原PO吞不下去選擇放棄。
 
另外像是「文湖苑」A區的屋況都不錯,但社區戶數只有20多戶,管理員只有上日班。另一個社區「得寶靚漾」也是小社區,因此沒有管理員,和對面建案棟距較近也形成壓迫感。最後他選擇買下「文湖苑極峰」,該社區戶數約70戶,有24小時管理,原PO買下的物件位於3樓,室內21坪,附坡道機械車位,以總價2358萬,單坪約62萬元成交,順利晉升有房一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