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04

賣房先清空vs.保持原狀 過來人傳授「三字訣」

#居家 #租售 #裝潢 #家具 #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想讓房子賣到好價錢,好的賣相很重要。有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他最近買了新房子準備要搬家,便想把舊的房子賣掉,但用不到舊家的家具了,因此猶豫是「要把舊家具留著跟房子一起賣,還是把東西都清空後再賣?」
 
原PO說,因為新房子的家具會重新添購,所以新的房子都用不到舊家的家具了,求助網友「請問舊房子裡面的家具我要留著,還是要全部清掉呢?」
 
想讓房子賣到好價錢,好的賣相很重要。示意圖/取自pixabay
裝潢新穎、又是在短期間內進行買賣,就很可能是投資客的房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章一出,有網友認為,家具擺飾能增添屋內溫馨、舒適感,會為房子加分,「如果在裡頭看起來,會更想購買就留」、「會為房子加分,留。房子會被扣分,清」、「如果不會破舊的話,可以先留著,有些買家會想要,有些不要,等確定買家不要的時候,再清掉就好」、「房小擠就清空,擺設能增賣相則留,將來買家不要仍可清掉」。
 
不過,也有人覺得房子清空後,能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大,「「最近剛買中古屋,屋主留了很多傢俱,兩邊都不想要,他們也不想清理,所以我們出價砍價自己清理」、「清空比較好,視覺空間也空曠,最近買的二手屋也是留家具,還要藉此加價,但家具風格真的不能接受,最後還是拜託找人搬走」。
 
有位過來人分享「斷捨離」訣竅,他先前賣房子,把所有雜物清得乾乾淨淨,空間也變寬敞,之後來看房的人逐漸感到興趣,看了一次又一次,對不完美的地方也能接受了,最後賣出的價格比預期的漂亮很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