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新北首條公車優先道 提升機車族安全

#交通 #地方 #機車 #公車 #行車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莊區思源路為新北產業園區聯外主要幹道,機車流量尤其龐大,交通局為減少思源路的公車與機車混流交織風險,將思源路往北(五股)方向快車道的外側車道調整為公車優先道,並預計8月20日上午6時起實施,將機慢車與公車分道、分流,以提升機車族和整體路段行車安全。
 
交通局局長鍾鳴時表示,行駛思源路的公車多達13條路線,尖峰流量每小時約59車次,現況因公車行駛最外側慢車道,以停靠站上下乘客,而與汽、機車混流交織,尤其一靠站,往往影響後方機慢車行車秩序和安全。
 
思源路往北(五股)方向快車道的外側車道調整為公車優先道。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思源路往北(五股)方向快車道的外側車道調整為公車優先道。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鍾鳴時指出,為因應捷運環狀線通車,板橋區文化路自去年年底起實施公車專用道至今,民眾反映良好,達到「公車、機車分流」與「公車直捷」目的;由於新莊思源路為新北產業園區聯外主要幹道,上午尖峰時段往北(五股)方向的機車流量高達每小時4,260輛次,且超過半數公車於尖峰時段會左轉往新莊市區方向行駛;因此交通局於思源路利用捷運環狀線落墩剩餘空間,在快、慢車道分隔島上設置公車候車站,並將分隔島內側的最外側快車道調整為公車優先道,將機慢車與公車分道、分流,也減少公車由慢車道匯入快車道交織風險。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除有效改善以往汽機車與公車混合爭道情形,提升機車族行車安全之外,公車乘客上、下車時也不用再擔心後方竄出的機慢車輛。
 
「這是新北市第一條公車優先道,」陳建成表示,思源路公車優先道將於8月20日上午6時起實施,交通局將派員監控全線車流運行狀況並動態調整號誌秒數,以維持車流順暢。交通局也提醒駕駛人遵守相關標誌、標線、號誌及現場員警和義交指揮,一起維護交通順暢和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