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竹縣路平專案 年底前完工

#政策 #交通 #地方 #路平專案 #行車安全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致力推動路平專案,至今已有10年,總共投入23.5億元,鋪設道路長度為499.95公里,縣府2020年也編列1.7億,持續改善道路品質。工程包含13鄉鎮的編號道路、鄉道等,改善工程已於10月底開工,預計年底前可全數完工,給鄉親更好走的道路。
 
調降200個人孔蓋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日前前往13鄉鎮市舉辦地方建設座談會,不少在地村、里長均反映,道路欠缺經費重新整理,導致崎嶇不平,因此由縣府工務處將鄉鎮市公所提出的道路納入路平專案,著手建設,期望給予用路人順暢、安全的行車空間。
 
竹67鄉道部分路段在此次路平專案中,預計年底前會完工,給予人、車更加安全的車行空間。(莊旻靜攝)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指出,2020年預計改善的路段共有70處,涵括全縣各鄉鎮市共48公里長的道路,預計調降200個人孔蓋,包含縣道118線竹北市中正東路段、興隆路2段、鳳岡路5段、縣道117線等。新豐鄉則有建興路2段等編號道路,竹東鎮有縣道122線、115線延伸段,還有竹37線至五指山路口等,北埔鄉則有長興街道路。
 
涵蓋鄉間小道 便利人車
 
另外芎林、關西、新埔、峨嵋、寶山、五峰、尖石均有編號道路納入此次路平專案,也涵蓋鄉間小路或山路,期望更加便利人車通行。工務處指出,施工期間盡量避開雨天及上、下班尖峰時段,以減少交通衝擊,期間也會加強施工查核,打造安全的行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