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不讓她白犧牲 遇害日訂為校安日

#地方 #馬來西亞 #長榮大學 #臉書 #教育部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24歲馬籍女大生來台讀書遭擄殺,震驚社會,女大生雙親在馬國受訪時吐露,希望女兒犧牲換來其他師生安全受到重視。連日來,校方也接獲許多投書、責難電話,校方昨決定將訂10月28日為「校園安全日」悼念女大生,「絕不讓她白白犧牲!」
 
該所大學目前有近百名馬來西亞籍學生,以全校9000多名學生計算,每100名學生就有1人來自馬國,比例不低,且少子化浪潮下,馬國與該校建立良好情誼,卻因女大生遇害,傷透家長心。
 
女大生遇害後,學校官網、臉書首頁全黑哀悼,校方將10月28日訂為校園安全日,除了悼念女大生,也宣示全面提高校園安全層級。圖/曹婷婷攝
女大生父母懇切希望「女兒的犧牲可以換來其他師生們安全受到重視」,一席話,讓不少家長心有戚戚焉。學校連日來也接獲許多投書、電話,多為質疑、擔心孩子在校安全,不少家長認為學校環境偏僻,學校又不能善盡保護責任,「可不可以給孩子一條安全的路?」「孩子同樣住在外面宿舍,事件發生後,我身為家長每天提心吊膽。」
 
教育部也針對校方在9月30日即有女學生險遭擄卻未善盡校安通報,將追究責任。校方強調,概括承受所有指責,「發生這種事,代表我們做得不夠好。」校方昨天內部會議也決議將把女大生不幸遇害的10月28日訂為校園安全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