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扼止炒房 內政部首度跨縣市稽查

#政策 #租售 #炒房 #建案 #紅單 #聯合稽查
中國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為扼止炒房亂象,內政部開第一槍!10月31日內政部會同行政院消保處及地方政府,同步就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個縣市、23個建案案場,進行首次跨縣市大規模聯合稽查行動。稽查過程並發現部分案場紅單及交易契約確有違規情事。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強調,「沒人要把房市打趴」,政府的目的是導正市場亂象,政府打房工具很多,現階段市場以安定為主,也不會走向如大陸「限購令」那樣的強硬做法,現階段最適合工具是選擇性信用管制,但各部會能做的會先各自努力。他說, 未來若有人檢舉或狀況惡化,不排除仍有下一波不定期聯合大稽查行動。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強調,政府的目的是導正市場亂象,「沒人要把房市打趴」。(劉宗龍攝)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強調,政府的目的是導正市場亂象,「沒人要把房市打趴」。(劉宗龍攝)
 
這次聯合大稽查主要就6大重點查核,包括:預售屋建案是否在尚未取得建造執照前就擅自銷售;使用購屋預約單(紅單)情形;刊登廣告有無不實或誤導消費者認知;預售屋買賣契約是否符合內政部規定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代銷人員執業過程是否符合法令規範;接待中心或樣品屋是否取得雜項執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