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5

台中機捷特區 房價站上3字頭

#台中機捷特區 #政策 #交通 #地方 #商圈
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專題報導
 
全台房市熱,特別是個別區域,受惠不同的利多消息,也讓房價看漲、推案量也大。其中台中也是熱區之一,受惠捷運綠線年底通車題材,過去位於台中北屯區、潭子區交界的捷運機廠特區,一次享有捷運機能與重劃區發展優勢;加上COSTCO二店同樣將在年底開幕,商業機能更補足一般重劃區最缺乏的採買需求,吸引多家建商插旗推案,讓該區段2年來一直在20多萬徘徊的行情,即將上看3字頭。
 
專家分析,機捷特區受惠台鐵高架化、台74線加持,捷運綠線將通車等建設,交通路網逐步完善,此外,包括台中巨蛋、漢神百貨、好市多、「市31」BOT案等議題不斷,後續還會有家樂福等商場進駐,機捷特區的發展潛力已吸引精銳、櫻花、富宇、登陽、鉅虹、惠宇、鉅陞等20家建商插旗推案,目前線上更有逾30個案子同場火拚,盛況空前。
 
台中捷運機廠特區,是中部目前當紅的推案熱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中捷運機廠特區,是中部目前當紅的推案熱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2013年底重劃後 每年漲20%
 
進一步觀察捷運機廠特區土地行情,自2013年底重劃完成時,土地每坪不過30多萬元,隨著利多、話題不斷增加,每年以20%左右的驚人幅度上漲,一路狂飆至今已逼近百萬大關。
 
台中市府地政局8月標售北屯機場捷運特區13標精華地,登陽建設拿下的「商二」用地標售、創下單坪95萬元,超越豐邑的7字頭行情;而位於西側住宅區的行情、每坪約50至55萬元,推估未來房價至少3字頭起跳。
 
對此台中市政府表示,該次標售為不能興建住宅的特商區用地,但是整體標脫率仍有將近4成,代表機廠捷運特區的公設頗受認可。
 
建商也看準此商機,積極推出低總價的小坪數宅,吸引首購族目光,從市調資料可見,機廠捷運特區的大樓建案,每坪成交價落在25萬到28萬元,總坪數在25坪至40坪上下,相較於舊市區3字頭房價,機廠捷運特區反而更加親民。
 
好市多進駐 沿線成建案一條街
 
櫻花建設「櫻花巨人」總戶數309戶的產品,規畫26~58坪、每坪開價27~31萬元,目前熱銷已過8成。雋業建設「U雋」在捷運綠線G3、G4站並與紅線松竹站共構,在21,000坪南興公園第一排,進場短短2個月即將完銷。
 
專家分析,2019年松竹站周邊住宅平均單價為21.24萬元,較2012年的12.72萬元、大幅成長8.5萬,而漲幅逼近67%,也是沿線各站之冠;好市多選定的台中二店店址就位在G0總站(變更103a站)旁,松竹路(103a站所在路段)沿線已成「建案一條街」,包括富宇、惠宇、登陽、鉅虹、總太、達麗、鉅陞等品牌建商陸續進場推案,目前已有新案價格站上3字頭,未來捷運開通後預計再有一波補漲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