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大同董座今出爐 林文淵可望全票當選

#理財 #大同 #經營權 #董事會 #林文淵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大同經營權變天後,2日將召開第一次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據悉,台苯、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已於上周五與市場派董事、大股東會面,就公司治理、改革想法達成團結一致共識,而林郭文豔也在林文淵傳達可「求同存異」展開合作下,有望表態支持;若無意外,林文淵可望以獲得9票全數通過,擔任大同董事長。
 
對於眾所關注的新總座人選,林文淵透露,基於尊重董事原則,總經理不宜提前公布,但絕非外界揣測的中鋼、台電等退休高階主管。新任總經理是為大同謹慎尋求,出身電機、電腦雙修,兼具學術、產業實務經歷,並曾擔任電子公司總經理的專業經理人。
 
林文淵(中時報系資料照片)林文淵(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林文淵說,已與規劃總經理進行會面商談,雙方就大同後續改革、發展做了完整交流,並凝聚共識。「他對大同相當熟悉,定能為大同重生,發揮助力」。
 
大同日前召開股東臨時會,進行董事改選,林文淵所屬的市場派大獲全勝,一舉拿下9席中的7席,不僅掌握過半、絕對經營主導權,更具備董事會重大議案需三分之二席次同意的關鍵優勢。
 
大同將於今日下午3點召開第一次董事會,由最高票當選的獨立董事王金來擔任會議主席,而議案只有一項:「推選新任董事長」。
 
林文淵指出,上周市場派意見已整合完成,都有團結一致的共識,會全力支持我;至於握有2席董事的林郭陣營,「大家都有同樣目標──改革、拯救大同」,可「求同存異」展開合作。
 
針對媒體揣測,市場派股東想提前賣股、大同土地開發有抵押等重重改革阻撓。林文淵表示,現在賣股不合邏輯,應在大同危機解除、改革持穩推進,才有更好的賣股利益。
 
至於土地資產開發不管有無抵押等限制,因為土地是自己的,只要大同爭取到銀行建築融資即可推動;一切關鍵在於大同要達成、創造「長期穩健償債能力」的前提,這樣銀行還能賺更多的利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