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大同突換董座 林文淵50天下台

#林文淵 #大同 #董座 #地方 #下台 #請辭 #撤換
聯合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百年老店大同日前經營權易主,昨天又傳高層大地震,就任董座僅五十天的林文淵突然宣布,昨天是他「在大同的最後一天」;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主的新投資團隊與前董事長林郭文艷雙方大和解,決議延攬有「併購天王」之稱的前中美晶董事長,同時也是大同大學傑出校友的盧明光出任大同董事長。
 
林文淵昨天下午在大同總公司舉行記者會,釋出將請辭大同董座的消息。他透露,上周一下午大同大股東暨董事、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來找他,表達時空環境改變了,要撤換他在大同的法人代表。他上任後延攬的總經理湯政仁、財務長陳明男也一併請辭。
 
接董座五十天,林文淵昨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表示:「今天是我在大同最後一天」。圖/聯合報記者林俊良攝
接董座五十天,林文淵昨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表示:「今天是我在大同最後一天」。記者林俊良/攝影
 
林文淵以「如釋重擔」、「解脫了」來形容突遭撤換,表示在大同工作就到昨天為止。大同昨晚也正式公告,由王光祥主導的欣殿投資已更換法人代表,由盧明光接替林文淵,另一位代表為鴻海前高階主管鍾依文,推測將擔任大同總經理,相關人事案將在大同今日董事會中敲定。
 
消息人士透露,大同董事長之所以出現戲劇性更迭,主因是多位董事居中穿線,加上王光祥及先前一路買進大同股票成為大股東的鄭文逸,以及林郭文艷等人親自請託,盧明光才同意出任。
 
林文淵昨天強調並沒有與王光祥分裂,也希望預料大同接下來的團隊要認真謹慎處理,不要造成大同股東的傷害,言中隱約透露,爆發經營權爭執的兩派人馬,在這段期間仍密集協商人事。
 
據了解,新入主的王光祥及鄭文逸和多位董事,取得大同經營權後,除找上與民進黨有淵源的重量級人士林文淵壓陣,仍希望透過整頓,讓百年企業得以持續傳承,多位董事才優先從大同大學畢業的傑出校友名單中挑最佳人選。
 
據了解,盧明光接任大同董事長後,大同總經理也將會延攬科技界戰將人物出任,鍾依文曾任鴻海集團機電整合組件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過去曾經長期派駐美國,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身邊的大將之一,更一度被視為鴻海集團接班人選,但於二○一九年退休,如今出任大同總經理呼聲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