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6

造訪迷你小學 大馬僑生開眼界

#臉書 #馬來西亞 #花蓮 #玉里 #金針花 #地方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臉書上的偶遇,讓正在臺北大學就讀的馬來西亞僑生陳曉瑩,來到花蓮縣玉里暢遊赤科山金針花,並與源城國小三年忠班3位小朋友進行一場說故事約會。

相約說故事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曉瑩(左二)目前正在台北攻讀大學,10日特地到花蓮縣玉里鎮的源城國小,與三年級的小朋友進行一場說故事的約會,除了讓小朋友了解馬來西亞外,也贈送馬來西亞的「綠色」紅包給小朋友,小朋友驚呼:好特別!(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綽號「小魚姊姊」的陳曉瑩,在臉書上認識任教花蓮縣源城國小的唐宇新,獲邀在大學開學前安排赤科山金針花之旅,並與小朋友來場中秋約會。源城國小是所迷你小學,在學校教學團隊的營造下,經營出諸多特色課程,有森巴鼓、璞石畫及各式有趣的學習環境,都讓小魚姊姊大開眼界。

唐宇新表示,雖然班級人數僅有3人,但只要老師用心教學,其實也可以很精緻。為了讓源城小朋友認識台灣與馬來西亞間的地理、人文,小魚姊姊黑板上繪製了兩國位置圖,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陳曉瑩說,她初到台灣,一直想到各鄉鎮去旅遊,這次金針山之旅,讓她進一步認識玉里原來有著這麼深的人文歷史。

小魚姊姊還致贈馬國傳統的綠色紅包,讓源城小朋友又驚又喜!收到紅包的小宇說:「哇!馬來西亞的紅包是青綠色的喔,好特別,要拿回家給媽媽看。」另一位小楨則表示,小魚姊姊還講述了《馬六甲的由來》及《金山公主》兩個故事,故事中帶著神祕色彩,也讓她對馬國有了梗概印象;未來若有機會,一定要造訪馬來西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