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把關端午返鄉潮 花蓮、玉里站今起設快篩站下車就可驗

#端午節 #返鄉 #花蓮 #玉里 #火車站快篩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端午連假將展開,花蓮縣政府今起一連4天,在花蓮及玉里火車站增設抗原快篩站,提供返鄉旅客下車快篩,雖無強制性,旅客多半願意配合。縣府衛生局表示,為避免群聚及久候,篩完就可回家,再以簡訊通知,若快篩陽性再派專車接送做複驗。
 
花蓮縣政府原本在花蓮市衛生所就設有快篩站,以限額預約方式提供民眾快篩。因應連假返鄉人潮,選在北區花蓮及南區玉里兩個大站增設快篩站,今起一連4天提供快篩服務,一早不只下車旅客,還有不少附近住戶、車站員工前往篩檢。
 
因應端午連假,花蓮火車站今起一連4天提供快篩服務,封閉後站,在前站設有快篩點,供旅客出站時檢測。記者王燕華/攝影
因應端午連假,花蓮火車站今起一連4天提供快篩服務,封閉後站,在前站設有快篩點,供旅客出站時檢測。記者王燕華/攝影
 
一名林小姐上午自主前往快篩,她說,返鄉旅客在外地可能接觸到一些不明的感染源,鄉親當然會擔心和害怕。縣府提供快篩站的服務,讓人感到放心,雖然沒有強制力,希望民眾自發篩檢,不要造成全民的感染。她也說,會選擇到火車站快篩,是因為不用預約,隨時就可處理。
 
家住台北的吳小姐返鄉過節順便快篩。她說,在台北還沒有收到通知可以篩檢,所以為了保護自己和保護別人,在搭車過程中全程都戴著兩層口罩,一下車就做快篩。
 
雖然快篩站沒有強制性,但列車和車站內都有廣播提醒可快篩,不少旅客都能配合,台鐵也鼓勵員工快篩,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花蓮火車站長林德香等人都接受快篩,林德香說,不覺得痛,會鼓勵員工快篩,保障自己健康。
 
林德香表示,現在是防疫期間,旅客量大減,單日約僅1000人,是以往非疫情期間的十分之一;這次連假前縣府一直宣導縣民儘量不要移動,用視訊連絡就好,也沒有因為連假返鄉人數就增多。
 
花蓮縣衛生局檢驗科長林燕孜表示,快篩雖沒有強制性,但希望民眾為了自己的健康多利用,流程十分簡單,篩檢完即可離開,待結果出來會用簡訊通知,若快篩陽性,會視是否有症狀,派防疫計程車或救護車接送旅客到醫院做PCR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