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9

玉里火車站臨停變違停 將開罰

#地方 #花蓮 #玉里 #火車站 #停車場 #臨停

記者陳麗婷/玉里報導

玉里火車站前方的臨時停車場,規定僅能臨停30分鐘接送親友或旅客,但很多民眾卻長時間停車,甚至一停好幾天,為了保障其他民眾權益,玉里鎮公所與玉里警分局協調,將採取先勸導、宣導,1個月後可能對於臨停超過30分鐘的駕駛人直接開單。

「民眾怕吃罰單,可別再把玉里火車站前的臨時停車場當作長時間停車使用」,玉里鎮公所建設課課長鍾驊表示,車站前廣大停車處,因屬廣場用地,依法不能收費,且為了給接送旅客的人方便,因此規定可以臨時停車,但不能超過30分鐘。

不過鍾驊多次聽聞有民眾為圖方便,搭火車出門好幾天,直接停在臨時停車場,因此昨天請玉里警分局等相關單位會勘,尋求解決方法。

林先生說,有時來車站接人,卻一個停車位都沒有,很多車子一停就停好久,根本不是來接人的。

鍾驊說,會勘的初步共識是由玉里警分局派員監督,車子臨停5分鐘後,先開1張告知單,超過30分鐘還沒離開,開勸導單,利用1個月時間宣導、讓民眾了解不要在此處停車太久,而宣導期過後,就會開始處罰。

玉里警分局表示,希望民眾不要貪圖自己方便而影響他人,否則將依「違規臨停」開罰600元到1200元。

此外,玉里火車站前方右側的收費停車場也正規畫中,鍾驊說,預計將有汽車80到100個車位,每小時20元、當日最高上限100元,台鐵則希望停車場周邊劃紅線、禁停,避免影響附近交通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