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5

屏東站前違停嚴重 用路人抱怨

#地方 #屏東 #火車站 #違規停車 #停車場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屏東火車站前汽、機車、單車違規臨停氾濫,儘管員警不定時開單、拖吊,但改善效果仍有限,引發用路人及商家抱怨,大小車禍不斷,顯見仍有改善空間。

屏東警分局交通組長莊正熙表示,車站廣場全面禁止停車,員警不定時開單告發或商請交通隊拖吊,開出300至600元不等罰單,執勤時遇到違規臨停就上前勸離,以免被拖吊、開單告發。明天上午9點至12點期間,因應屏東火車站新站啟用,光復路舊台鐵屏東車站前將實施車輛管制。

屏東火車站是屏東市門面,但民眾違規停車或占用道路的情形十分嚴重,甚至連客運、巴士停靠站也被占用,尤其遇到假日,並排情況更嚴重,道路嚴重被迫縮減,不論是機車、腳踏車,甚至是行人遊客,都得冒險走在快車道上,險象環生,引起不滿。

在當地做生意數十年的阿麗姐說,眼見屏東新站即將啟用,卻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家鄉有發展,可預期將帶來人潮與錢潮;憂的是,隨著旅客、車輛到來,假日交通就大打結,有時店門口被停放車輛,好言相勸換來的卻是謾罵、叫囂,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協助改善。

「我就停個5分鐘,有差嗎?」昨日員警在火車站前開單舉發,一名機車騎士匆忙趕至,不斷解釋自己只停一下,盼員警通融,最後仍接到罰單,悻悻然離去,卻對現場打結的交通亂象視而未見;也有較理性的駕駛人無奈表示,自己也不願意亂停,但車站周邊沒足夠停車場,希望相關單位不要只開單取締或拖吊,應提出配套措施,如增設停車位、臨停區等,才能減少違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