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91

竹科新貴開分身?竹北點燈破8成

#租售 #竹北房市 #竹科新貴 #新竹房市 #斗崙 #六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竹北地區近5年推案量大,卻因房市景氣不佳,傳出部分案件6年賣不到10戶,甚至遭封「航空城2.0」的糗名,不過調查顯示,其實「竹北都市計畫區」新屋空閒率僅17%,用數字翻轉「黑壓壓」的形象。
 
竹北賣壓大,但「竹北都市計畫區」的新屋空閒率僅17%。(好房網資料中心)
 
新竹推案量最大的竹北市,恐是新竹斷層一錯動,災情最嚴重的地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竹北地區賣壓驚人,包括斗崙都市計畫區、竹北都市計畫區、高鐵六家特定區,都擁有大量推案,隨著大量新成屋落成,不少民眾質疑該區「黑壓壓」,晚上寂靜如死城,根本沒有人真正入住,生活機能嚴重不足。
 
究竟竹北地區新屋的入住情形為何?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在《天下雜誌》中,利用營建署低度用電調查,統計竹北地區用電情形,發現「竹北都市計畫區」的入住情形十分良好,不僅5年內新屋的空閒率僅17.5%,該區整體住宅空閒率更低於竹北市的空閒率,僅8.8%的表現,換言之,竹北都市計畫區為竹北市居住人潮所在。
 
不過章定煊提醒,同屬竹北市的斗崙都市計畫區已有不小的賣壓浮現,新屋空閒率達到26.3%,即使竹北地區有來自竹科的自住需求,都必須留意賣壓已達中上水準。
 
當地的代銷業者向中國時報說明,竹科周圍因供給量逐漸增大,開始出現銷售期延長的狀況,其中「大坪數」的個案銷售緩慢,大約需要3年才可去化,因此目前改走小坪數、低總價銷售策略。
 
竹北三大計畫區用電調查,顯示竹北都市計畫區入住情況優。(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
竹北三大計畫區用電調查,顯示竹北都市計畫區入住情況優。(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