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朴子大規模取締違停 反應兩極

#地方 #交通 #道路 #違規停車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朴子警分局最近執行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取締道路違規停車勤務,很多市民及店家都感受到「震度」,市民及里長的反應兩極化,有人力挺說,警方拿出公權力掃蕩違停,讓朴子市區的道路「變大了」,值得肯定;但也有人說,經警方強力取締後,不僅店家生意變差,朴子市也更顯沒落,希望警方留一口飯給店家吃。

警方無奈地說,不整頓違停,市民紛紛在臉書留言批警力怠惰;如今警方施鐵腕,又被市民批是在打擊朴子市的經濟,「不取締被罵,取締還是被罵,到底要員警怎麼做?」

這幾天朴子市民最關心的話題是車輛違停告發問題,因朴子市車流量最多的山通路、海通路,每隔一個時段就有大批員警站崗、開單告發,行經這2條道路的駕駛人,都可感受到一股「肅殺氣」。

警方強調,會大力整頓市區交通,主要是車輛違停問題愈來愈嚴重,加上許多網友紛紛在臉書批警方「無作為」、「怠惰」,警方為解除市民疑惑,才會如此大動作告發非法停放在山通路、海通路、八德路、光復新路的車輛。

但警方此舉卻引來不少市民反彈,有人在臉書留言,朴子市人口持續外流,店家的生意本來就不好,經警方大力掃蕩,店家的處境更險峻;但也有市民及里長指出,朴子市區車輛違停已到「無法無天」地步,很多駕駛人為求一時之便,隨便就將車子並排在馬路,如果警方不取締,對守法的駕駛人公平嗎?

對於許多網友建議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在第二公有市場及八德路附近興建停車場,朴子市長王如經表示,高明寺後方有1處停車場用地,但約在30年前因公所只徵收土地未徵收地上物,導致無法興建停車場,公所會儘量克服,早日興建停車場。

至於在八德路要興建地下停車場,雖然土地及施工都沒問題,但因所需經費龐大,公所還得再評估。

公所應尋求共識 擬定可行方案

警方大力取締朴子市區車輛違停,在地方造成頗大震撼,其實光靠警力絕不可能根本解決違停老問題,比較確切的辦法是由公所邀集警方、民代、里長、公路單位及店家召開協調會,擬出一套大家都可接受方案,才能將不必要的對立降到最低。

海通路、山通路是朴子市車流量最多且商家最密集的2條主要道路,警方為確保駕駛人路權依法告發車輛違停,就法絕對站得住腳,且相信多數市民也支持;但警方嚴厲掃蕩車輛違停,確實會影響商家生意,商家的抱怨與不滿可以被理解。

從5天前警方大執法至今,都只見網友、市民、員警在臉書留言,而且對公所提出建議與質疑,但似乎沒看到任何回應,讓網友、警方及市民留下一堆問號。

公所沒回應,可能事涉單位太多,暫時無法給市民一個確切承諾;但不管如何,市公所是朴子市最高行政單位,即使有任何難題也應向市民說清楚、講明白,因為在警力嚴重不足前提下,警方嚴厲取締工作很難持續太久,到頭來問題還是回歸原點。

警方負責道路交通,攤販管理屬公所權責,道路畫線及維護管理則屬公路單位,與其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比較務實的辦法應由公所邀集上述單位、民代、里長及店家,將問題一一攤出來檢討,大家心平氣和理性面對面溝通,再設法找到可行辦法,才是解決問題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