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48

騎士貪便宜 苗栗高鐵站機車亂停

#交通 #高鐵苗栗站 #地方 #違規停車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高鐵苗栗站通車近半年,周邊違規停車亂象仍層出不窮,黃姓讀者向聯合報系投訴指出,站區機車停車場入口旁的人行道、高鐵橋下草地至今仍停滿機車,看了痛心無奈,希望相關單位加強整頓,維護周遭環境。

竹南警方指出,高鐵站通車以來,針對周邊違停取締不曾停擺,今年以來在站區兩側的高鐵三路取締95件、新港三路116件,呼籲民眾守法,別貪圖一時方便卻傷了荷包。

黃姓讀者關心苗栗建設,常經過高鐵苗栗站附近,有感汽機車違停現象未解,他說,高鐵橋下近月相灣的草地,總有人無視禁止停車的告示違規停放,卻不見相關單位有積極防制作為,「我忍了好久」。

此外,站區機車停車場入口旁的人行道近月也成了違停「熱區」,部分民眾不願停入一旁的付費停車場,省錢貪方便停在入口處,黃姓讀者發現有的機車甚至傾倒多日,讓人看了搖頭。

縣府水利處城鄉發展科長吳志鵬說,高鐵橋下綠帶周圍已有車阻,但「防不勝防」,目前不考慮再加強圍阻,避免活動空間受限;縣府工商處公用事業科長何明龍說,人行道違停將請警方加強取締,維護市容。

高鐵苗栗站長李慧明說,站區汽、機車停車場使用率僅三成,機車按次收費50元,民眾可多加利用,安全也較有保障,周遭違停問題將趁下次道安會報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