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1

縣府開源 續標售產專區土地

#地方 #高鐵苗栗站 #苗栗財政缺口 #標售 #土地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財政缺口持續擴大,縣府提具財政改善計畫將陳報中央核定,希望從處分高鐵苗栗站區產業專區土地等加強開源,讓財政惡化獲得轉圜喘息,各項施政及建設能邁入正常化。

苗栗縣今年總預算一百九十多億元,比起去年預算大砍約五十億元,許多業務及福利緊縮,目前正籌編下年度預算,縣府部分單位認為今年已刪到「見骨」,明年如還要撙節,不知要如何編列,「節流」的空間相當有限。

「開源」部分,縣府提具財政改善計畫,包括加強清查閒置或遭占用公有土地及房屋處分,其中,高鐵苗栗站特定區10公頃產專區土地,招標13次流標,將持續標售,希望可以挹注約七十億元;另七大場館希望委外經營案,不僅可省下營運管理成本,也期待一年可以賺3000萬元。

此外,加強清理欠稅,稅務局移送強制執行,進帳五千多萬元,另有一億三千多萬元取得債權憑證,只要欠稅人有收入就可查扣,其餘仍有一億六千多萬元執行中;擴大稅基部分,公告地價逐步調高到接近市價,今年就多徵收地價稅兩億多元,中央並一再要求調高房屋稅。

縣長徐耀昌昨天也在縣務會議指示,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熱潮可望持續延燒數年,由文化觀光局協同工商處、農業處研議與觀光及產業連接,或做商機媒合平台的可行性,擴大行銷效果,開發新的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