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14

兵工廠「一個move」 建商笑了…房價全面上揚?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冷,高雄也不例外,7月交易量為六都中唯一月負成長城市,下游不買帳,上游建商申報開工量也年減近4成,為六都之冠。不過,高雄的房市利多仍不斷放送,「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版圖」,現為205兵工廠將遷移,建商樂觀期待全面帶動高雄市房價。

位於中山三路、時代大道的高雄205兵工廠將遷移,開發為經貿中心(翻攝google map)高雄205兵工廠將遷移,開發為經貿中心(翻攝google map)

(位於中山三路、時代大道口)

高雄市長陳菊5日在臉書寫下「期待了18年,今天是高雄歷史上非常重要的日子」。這天高雄市在林全院長的見證下,與國防部簽署第205廠合作開發意向書,要將205兵工廠推動成為亞洲新灣區的經貿新核心,也象徵高雄可望從重工業城市轉型。

在林全院長見證下,高雄市與國防部簽下205兵工廠合作開發意向書(取自陳菊 (花媽) 市長臉書)

外界形容這一塊占地57公頃,位於南高雄夢時代旁的精華地,是繼市立圖書館、高雄展覽館,及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後,亞洲新灣區的「最後一塊拼圖」完成。

這塊土地市值300億元、57公頃土地,其中10公頃將規劃為住宅用地、20公頃經貿用地,剩餘的27公頃則做為公設用地。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在蘋果日報的訪問中表示,公會中上千個會員都對這塊南高雄最大、精華的處女地磨刀霍霍,開發高雄整體房價都會提升。

高雄產業長期著重於重工業,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房屋市場主委呂金發曾在聯合報訪問中分析,高雄房市問題不在房價,而在於20多年來產業結構升級力道不足,長期缺乏企業進駐,吸引外來客有限,本身人口外流嚴重,薪資無法提升才是高雄房市的關鍵問題,如今高雄市轉型的步伐更進一步,也難怪建商信心也更上層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