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39

人見人嫌! 房市「擦鞋童理論」觸底在即?

#租售 #擦鞋童理論 #房市崩盤 #拋售潮 #代銷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差到連小黃司機都摻一腳?網友透露,自己搭計程車時,聽到司機說著一口流利的「房地產經」,告訴他目前許多屋主都賠錢拋售、代銷不只賠光還倒賠,讓他驚呼「連司機都說不可以買房」,根本是另類的「擦鞋童理論」。
 
房市差到連小黃司機都琅琅上口,讓網友驚覺「擦鞋童理論」再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差到連小黃司機都琅琅上口,讓網友驚覺「擦鞋童理論」再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不只股票有「擦鞋童理論」,房地產也驚見「房市擦鞋童」!網友D調在PTT中發文表示,自己日前搭乘計程車時,發現司機之前在代銷公司上班,不斷訴說預售屋出現大量貼錢拋售的事,更說代銷這2年「賠光還倒賠」,滿口房地產經,讓不少聽聞的網友直呼,根本是「擦鞋童理論」重出江湖。
 
所謂「擦鞋童理論」,是源於美國的一種股市理論,泛指當時連擦鞋童都在討論股票投資的狀況,隱含當時股票交易已達到最高峰,即將下跌的意涵。
 
這位「小黃司機」的買房觀點,很快被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指出,「連司機都叫你不要買房子,看來離進場的日子不遠了」、「傳說中的擦鞋童理論發酵中」,認為房地產已經差到人人皆知的地步,很可能暗示「底部」即將來臨。
 
儘管「擦鞋童理論」重出江湖,似乎暗示房市底部的來臨,但是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認為「現在談房市信心,根本是害了民眾」,預期房市回溫「沒辦法這麼快」,還需要盤整一段時日。
 
小黃司機一口「房地產經」,讓網友驚呼「擦鞋童理論」發酵中。(翻攝自PTT
小黃司機一口「房地產經」,讓網友驚呼「擦鞋童理論」發酵中。(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