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024

台灣人超愛存錢 看看洪慈庸就知道

#地方 #新奇 #理財 #台灣 #儲蓄 #小資族 #洪慈庸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監察院日前公布廉政專刊,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庸申報存款338萬1340元,讓外界驚訝過去是上班族的洪慈庸很會賺,不過她今日對外說明,扣除兩百萬元的選舉補助款後,其實只剩一百多萬元,同時也對外分享,以前工作時超節儉,每天花不到200元。
 
立委財報曝光,洪慈庸名下有約300多萬元的現金存款。(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立委財報曝光,洪慈庸名下有約300多萬元的現金存款。(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立委財報今出爐,不少新科立委的財產受矚目,根據廉政專刊指出,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庸名下則有現金存款300多萬元,不過她在接受訪問時提及,其中有200多萬是選舉補助款,自己的存款其實並不多;同時她也向媒體分享過去自己的省錢方法,包括把薪水的1/3到1/2拿來儲蓄、另一部分投資基金或債券等穩定型金融商品,而她過去在高雄工作時因為借住親戚家省房租,開銷很少,一天花不超過200元。
 
過去是小資族的洪慈庸靠著慢慢存,存出百萬身價,而台灣人有多愛存錢,看看洪慈庸就知道?2015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安格斯‧迪頓(Angus Deaton)日前來台演講時就封台灣為「存款王國」,因為調查1976年~1990年間的個人收入資料,台灣人「不管幾歲都在存錢!」,跟美國人差很大。
 
不只大師這麼說,根據國泰金控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在面臨低利環境時,仍有過半數的受訪者傾向多儲蓄而非增加消費,僅有約10%左右的民眾願意投資其他更高風險的資產,顯示多數民眾對於投資的態度相當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