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77

上班偷懶也不為公司著想 八年級生出了什麼問題?

#地方 #新奇 #長輩 #年輕人 #草莓族 #社會 #八年級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長輩常感嘆「年輕人一代不如一代」,許多七、八年級生更是常被四、五年級生譏笑為「草莓族」,而這群草莓族出社會後,依舊只能當爛草莓嗎?有家裡開公司的網友上網抱怨「八年級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指出八年級生上班偷懶、不為公司著想,不過有不少網友回嗆他「給香蕉只請得到猴子吧」!
 
八年級生剛出社會,卻被老闆抱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八年級生剛出社會,卻被老闆抱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mobile01上抱怨,八年級生的工作態度大大有問題,從他面試幾個八年級生的經驗下來,發現八年級生不是爽約就是遲到,開口閉口就在問福利、休假和公司規定是否一切遵守勞基法,對公司的未來發展和近期計畫毫不關心。
 
除了面試態度讓網友失望外,他也形容八年級生的工作狀況:鐘響前5分鐘才打卡,遲到時抱怨公車開太慢、紅燈等太久,開始上班後邊吃早餐邊檢查信件,事情做完後開始逛網拍跟聊Line跟看Youtube影片,偷懶久了卻開始抱怨老闆不加薪的工作態度,讓他大傻眼,直呼「台灣的八年級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網友所下的結論惹惱許多人,不少網友紛紛回覆「用香蕉當然只能請到猴子,不然如果有本事挖腳別人公司裡的人才,又怎麼會怕沒有好人才?」不過也有人嘲諷年輕人「現在年輕人只想辦公室打打電腦,準時上下班,想要月領五六萬,下了班逛街,上網,吃美食」也有不少人感嘆,其實在職場上,偷懶的人才不分哪個年級。
 
年級學鬥爭在台灣層出不窮,四五年級生抱怨七八年級生吃不了苦、經不起考驗,七、八年級生則抱怨上一代拖垮台灣經濟,在低薪高房價下,要年輕人怎麼買房?不過就算是低薪,還是能妥善利用資金,只要先從儲蓄做起、規劃停損點,用22K買房也不是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