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捷運社宅補貼加碼 新北將評估

#捷運社宅 #政策 #地方 #補助 #年輕人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2020年編列300戶名額、每戶補貼2400元,卻有超過千戶申請、700多戶通過審核,民進黨新北市黨團27日質詢時要求市府擴大補貼名額,並將補助金額提高至3000元,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副市長謝政達承諾,會在預算可承擔的範圍內盡量調整。
 
減輕年輕人負擔 供不應求
 
新北市議會27日聯席審查城鄉局預算,在社會住宅補貼部分,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對社會住宅、青年住宅提出見解,侯當時說「社會住宅的需求並不多,若蓋太多社會住宅,沒人承租會是個問題,租金補貼才是年輕人的偏好」。
 
新北市議會27日聯席審查城鄉局預算,民進黨團要求提高「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金額,並擴大補貼名額。(許哲瑗攝)
 
林銘仁指出,但以新北市自辦的「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來看,2020年僅編列300個補貼名額,卻有1080戶提出申請、769戶符合資格,明顯供不應求,城鄉局後來利用多餘經費,加碼將符合資格的769戶如實補助。
 
林銘仁建議,今年第2預備金執行率僅約50%,可見各局處的經費充裕,呼籲市府擴大「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名額上限,將300戶加碼補貼至少1000戶以上。
 
民進黨團也說,新北市房價、物價年年上漲,青年逐年流失已是當務之急,新北自辦的「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每戶僅2400元,補助金額過低,要求市府應加碼到3000元,且不應只補貼捷運沿線的社宅戶,全部的社宅都應公平補貼。
 
預算可承擔範圍 擴大辦理
 
謝政達回應,推動更良好的社宅是新北市的目標,2021年度的補助11月已在網路上公告,會在預算可承擔的範圍內,研議能否調高金額或擴大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