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彰縣力推都更 容積獎勵再加碼

#地方 #容積獎勵 #美化街道 #公共停車位 #孔子廟 #後火車站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拯救城市景觀有了大突破,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除盤點亟需的都市更新區,為提高民間投入自主更新的誘因,更大刀闊斧,新增容積獎勵措施,包括新增期程獎勵,2年內申請給予法定容積5%,留設街角開放空間、公共停車場等,也給予等額的容積獎勵等,盼讓舊城活出新氣象。
 
街容老舊 就怕被邊緣化
 
彰化市和一些鄉鎮的街容老舊,一直讓不少彰化人搖頭,幾十年了,不僅在原地踏步,且恐愈來愈被邊緣化,都市更新包含重建、整建和維護,要讓舊城活出氣質,保留歷史軌跡,擺脫破漏與髒亂,提升人文生活環境是一大挑戰。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除盤點亟需的都市更新區,為提高民間投入自主更新的誘因,新增容積獎勵措施。圖/中時資料照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除盤點亟需的都市更新區,為提高民間投入自主更新的誘因,新增容積獎勵措施。圖/中時資料照
 
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表示,為活化彰化縣各都市的窳陋地區,除了《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已明確訂定容積獎勵計算方式及內容,縣府又額外增加期程獎勵,只要在2年內提出申請實施更新者,給予法定容積5%做為獎勵容積,4年內提出給予4%,6年內提出給予3%。
 
此外,為獎勵留出街角廣場,美化街道景觀,只要申請在基地範圍內留設無頂蓋街角廣場,將以申請依其實際留設面積,給予等額的容積獎勵,面積得達36平方公尺以上;設置公共停車位,經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核認定有公益性及必要性,也給予等額的容積獎勵。
 
公辦都更 兩處啟動調查
 
另針對各都計區發展情形,及縣政發展需求的一些公設公室和使用空間,訂所需設施項目、面積及區位等額外容積獎勵公告,使增額容積利益有效回歸公益使用。建設處使用管理科長吳銘興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公辦都市更新地區,包含彰化市中正路蚵仔仁周邊,面積0.48公頃。中正路與華山路交口舊有警察宿舍地區,面積0.25公頃,已啟動都市更新先期調查規畫作業,盼以都市更新方式活化舊城區,創造城市新風貌。
 
在容積獎勵的鼓勵下,彰化市孔子廟周邊、彰化後火車站等區也都有民間自主研擬準備提出都市更新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