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67

全台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持續上修 這2區房市比雙北還熱

#預售 #中古 #買賣移轉棟數 #內政部 #房市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9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達3.18萬棟,創下57個月來新高,10月雖稍降溫但仍有2.8萬棟的高水準,累計前10月全台移轉棟數已達26萬棟、年增約5.6%,主要都會區前10月移轉棟數新北市以5萬棟居冠,排名第二的是台中市3.8萬棟,其次是桃園市3.7萬棟,高雄市則是3萬棟。
 
今年房市買氣有如倒吃甘蔗,即使上半年因疫情衝擊房市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9%,不過下半年起連續4個月全台交易量幾乎都維持單月2.8~3.1萬棟的高水準,7至10月買氣衝出一波高潮,這4個月來的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6.1%,預估今年交易量持續上修。
 
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9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達3.18萬棟,創下57個月來新高。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消費者消除不確定感,建商及房市專家給出最新的房市走向。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前10月全台各縣市的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新竹市年增率達36.1%居全台各縣市之冠,桃園市、新竹縣也在14%左右,明顯呈現桃竹地區持續暢旺,在這波房市回溫中表現突出。
 
前淡大產業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孟翰分析,新竹地區因有科學園區,且有許多台商回流,造成產業群聚效應;桃園地區則是因為台北普遍房價昂貴,且當地工作機會多,再加上和大台北地區成「一日生活圈」,交通也便利,因此造成人口磁吸效應。以上兩種因素,造就桃竹地區的房市高漲。
 
買賣移轉棟數的交易量可反應成屋市場的交易熱絡與否,無法反應出預售市場的交易熱度,莊孟翰指出,除非能靠著第一次保存登記來追朔移轉棟數的交易量,不然單看量的大小,很難判斷整體市場的實際交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