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08

讓價效應發酵 5月買賣移轉棟數彈升

#多空 #中古 #買賣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全台六都地政局今(1日)公布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各大直轄市買賣移轉量均較4月上揚,漲幅5.2%至23%,高雄市增加23%最多,而台北市繼去年12月之後,睽違4個月重新站上2000棟,月增2成次之,顯示在讓價效應發酵後,買方在可議價的最佳時機點,重返市中心購屋。

北市5月買賣移轉棟數反彈回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六都5月建物移轉量表現,以高雄市量增23%反彈最強勁,台北市則增加21.3%,新北市及台南市增加18.2%,桃園市及台中市分別為3035棟、3365棟。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5月建物買賣移轉量由於地政作業,實際上反映4月成交量。

她指出,觀察店頭交易,自2月農曆春節後,看屋人潮明顯回流,壓抑2年的買氣也逐漸出籠,且賣方也做出大幅的讓步,市中心議價空間可達1成、市郊則約2成,使得自住型買方付斡意願升高。

5月成交量又以台北市量增明顯,為2070棟,是今年以來表現佳的月份,除了新成屋交屋推升交易量,中古屋交易量也回升,推估北市價格下修幅度已為買方認同的價位,因此買氣湧現。

房仲認為,目前交易回歸市場機制,加上政府對於房市釋出利多,使得部分屋主心態趨強,讓價空間縮小,預估在沒有破壞性的讓價幅度之下,第3季房市將呈現價量均持平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