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2月房市交易冷 北市創28年新低

#房市 #買賣移轉棟數 #預售 #租售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房市有多糟?六都所屬地政局昨公布2月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台北市創下1988年以來單月新低紀錄!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也創18年來最慘單月紀錄。尤其雙北市移轉量年減約4成,北市只有1062件,新北市1613件,相較去年同期,北市當時還有逾1800件,新北還有2650件,只能以慘字形容。房仲預估,3月可比2月表現稍好,但年增率恐怕也不樂觀。

2月房市交易冷,北市創28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鳥瞰台北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今年2月六都的整體移轉量較上月減少35%,較去年同期減少38.4%,買氣再探底,其中,僅有台南市未再創新低,但只比2001年最低量785戶好了一些。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直言,今年的不動產買氣比往年更加嚴峻, 2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金融海嘯時期還低迷。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今年春節假期長,又有228連續假期,2月本就是交易淡季,今年又遇南部大地震,加上土壤液化區成為熱門話題,多重不利因素發酵,購屋人遲遲無法下決心,也讓買氣雪上加霜。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12個行政區,每區房市買賣不到100棟,主要仍是受到景氣欠佳、農曆春節與房地合一提前過戶多重效應,導致買賣移轉出現超低量的極端數字。不過3月移轉量因工作天數較2月多,估計移轉量可以反彈。曾敬德進一步指出,把房地合一因素排除,將最近3個月的移轉量平均來看,單月平均為2658棟,就大致就和過去一段時間的移轉量相當。

郎美囡則認為,地震後確實讓不少買方態度保守,也讓老屋或是土壤液化區的房子買氣受到考驗,不過,921大地震後已讓政府及大眾對耐震有積極的認識,加上舊公寓華廈若施工確實、無人為結構破壞,仍具一定耐震度,至於土壤液化情形也非不能改善,所以建議購屋人看屋時可多注意樑柱結構、傾斜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