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84

什麼事比「買房」還痛苦? 答案竟是植牙

#居家 #房價所得比 #房貸 #屋奴 #植牙 #假牙 #低薪 #痛苦指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聽過「房價所得比」的你,知道「牙痛所得比」嗎?消基會調查指出,台灣人植牙的花費比美國、日本還要高出一截,至少要工作5個月才能換到1顆牙齒,且不同縣市之間還有3.8倍的價差,痛苦指數完全不遜於買房。
 
什麼事情比買房還要痛苦?答案竟然是「植牙」。(翻攝自維基百科)
什麼事情比買房還要痛苦?答案竟然是「植牙」。(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只「房價」有痛苦指數、地價指數,連看牙醫都會因地制宜!NOWnews報導指出,消基會公布一份調查,顯示國人為了1顆假牙、人工植牙,至少要工作334小時~1250小時,相當於5個月的工作時間,比美國、日本還要高,且不同縣市之間的收費價差高達3.8倍,痛苦指數不低於買房!
 
但究竟是「買房苦」還是「植牙苦」呢?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揭露,目前全台灣平均房價所得比已有下修趨勢,最近一期統計2015年第3季指數顯示,台北市已由2015年第一季16.16倍調整至15.63倍,新北市也從第1季13.02倍下修至12.54倍,回檔至2014年同期水準,顯見房市向下反轉,想購屋的民眾壓力可望逐漸釋放。
 
住在新北市的陳小姐認為,雖然房價的總價高,但是「沒人會逼你買房」,但牙痛起來卻不得不找醫生拔牙、根管治療、做假牙,「真的是植牙比較恐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