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9

地震震垮房屋交易 史上最慘二月

#預售 #中古 #租售 #買房 #交易量 #議價 #土壤液化 #買賣移轉數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各直轄市政府公布買賣移轉,交易量均較上月萎縮,比去年同期更大減三至四成,其中台南不到千棟,北市年減42%,寫下史上新低。
 
受強震影響,全台2月房屋交易量均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受強震影響,全台2月房屋交易量均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圖/資料照片)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今年春節假期長,又有二二八三天連續假期,大部分民眾會規劃出遊行程,故二月本就為房仲業淡季,今年又遇南部大地震,加上土壤液化區成為熱門話題,多重不利因素發酵,購屋人遲遲無法下決心,也讓買氣雪上加霜。
 
綜觀各都表現,地震災情最重的台南市,月減24.2%、年減32.7%,整體成交量不足千棟,寫下改制後最低量;而同樣寫下最低量的台北市月減25.0%,但年減高達42.6%,而桃園、台中、高雄的月減及年減幅度都超過30%。
 
郎美囡分析,二月因天數少又有假期,通常是全年交易量最低的一個月,今年假期長達9天,原本預期在二月購屋量低,又遇上台南地震災害,讓原本在猶豫的買方更多了許多疑慮,擔憂買到偷工減料、不耐震、或位於土壤液化區的房屋,若非等到購屋人信心增強,政府配套措施啟動,買氣難以展開。
 
住商機構副總劉明哲認為,這時間由於屋主信心受到影響,議價空間放大,若真有意願購屋的民眾可以擇優進場,試著議價,會更有機會挑到好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