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77

中國瘋買房半夜裹被排隊 那台灣呢?

#地方 #中國 #買房 #政策 #台灣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中國人瘋買房,而近日更是掀起搶房熱潮,甚至傳出人們半夜裹著被子連夜排隊,就是為了要買房,也有仲介表示電話被打爆,24小時都不能關機!相較於中國的瘋狂,台灣今年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則是創17年來新低,市場反應冷淡,央行總裁彭淮南則認為,台灣有三大因素纏身,才會使得國內房價一直居高不下。
 
中國人瘋買房,就算熬夜也要排隊,反觀台灣買氣差,市場反應冷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國人瘋買房,就算熬夜也要排隊,反觀台灣買氣差,市場反應冷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國樓市發高燒?春節過後,大陸多個主要城市的建案突然引爆,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現在到處都是排隊買房的場面,杭州出現1000人搶買388間套房的情形;上海近期新蓋的幾個建案,也幾乎全部遭到消費者搶購,隊伍中間甚至還有人裹著被子、連夜來排隊,許多房屋仲介也驚呼,電話幾乎不能關機,熱潮讓人嚇一跳。
 
相較於中國,那台灣呢?根據今年1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度合計只有11,565戶,不僅較去年12月量縮近七成,跟去年同期也減少四成,創下1999年以來的新低,交易量跟著寒流一起急凍。
 
房價不如預期下降,觀察結果則是發現,因預售屋的不當炒作、不動產稅負低、大幅調降國人資金匯回與遺贈稅,及公共建設廣建,別說是房地產的需求量大量提升,房屋價格也瞬間飆升幾倍以上,像是不動產稅負、擴建平價宅、限制外國人購屋等三大因素,加上實施上不夠積極,導致房價還是居高不下。
 
央行曾表示,跟鄰近國家比起來,台灣在處理高房價問題時,都是以總體小心謹慎去應對,而不是用利率相關措施去處理高房價問題;央行總裁彭淮南則說,將會從房市的需求面、供給面與制度面三個面向房地產著手;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則是建議,買賣雙方應多參考實價成交行情與房仲最新成交資訊,以及關注社區與周邊房價的波動,才有助售屋或購屋上的參考決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