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68

投資客「虎頭鍘」 不是豪宅是商旅

#商圈 #陸客 #陸客限縮 #商旅 #台北車站 #豪宅 #投資客 #旅館 #飯店 #補習街 #書店街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陸客來台數大縮減,第一線受災戶不是觀光景點、夜市小攤,而是口袋深不見底的投資大戶!投資客私下透露,受到政府打房影響,投資大戶不再鍾情於豪宅買賣,轉而投入青年旅舍、商旅市場,導致台北車站整條「書店街變旅館街」,且今年可望再爆大量,晚投入的投資客「多多保重」。
 
投資客不買豪宅瘋「商旅改裝」,卻面臨供給爆量、陸客限縮考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投資客不買豪宅瘋「商旅改裝」,卻面臨供給爆量、陸客限縮考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投資大戶搶進商旅市場踢鐵板,工商時報指出,目前商用不動產出現一波飯店旅館的求售潮,至少有50~60棟旅館正尋求轉讓,其中更不乏建設公司的蹤影,總銷金額至少上百億元。
 
一名投資客也在PTT中表示,其實「商旅改裝」已經流行許久,中型規模的青年旅社含裝潢、證照、周轉金,只需約1200萬~1800萬而已,最差也只要3年就可以回本。該名投資客指出,旅館多半會在經營後2年後尋求轉讓,因為設備新、價格漂亮,出售後再弄一間新的商旅。
 
該名投資客說,目前台北車站的補習街、書店街,清一色全部變成商旅、青年旅舍,包括中山北路1段、太原路、塔城街、長安東路,都能看到一整排的商旅。不過新投入「商旅改裝」的投資客,可能就沒這樣的好機會,因為今年準備開幕的數量相當可觀,只能說「多多保重」了。
 
不過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向聯合報說明,雖然陸客限縮將衝擊台灣觀光產業,但是目前韓國、港澳、泰國來台觀光的旅客,卻有明顯的增幅,顯示觀光住宿需求雖然難以逆勢成長,但仍不容小覷。
 
投資客瘋「商旅改裝」恐踢鐵板。(翻攝自PTT
投資客瘋「商旅改裝」恐踢鐵板。(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