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42

投資飯店好賺時機已過? 2016必須掌握5大趨勢

#多空 #商圈 #飯店 #商旅 #住房率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雖然今年全台觀光總人數可達到1025萬人次,旅客數破千萬人次,但較去年的991萬人次,僅成長34萬人,遠低於近3年每年平均增加127.6萬人次。欣元商仲研展部調查,今年下半年全台飯店業的整體住房率,平均下滑5至10%,預料明年在新飯店供給加入戰局之下,將衝擊老舊飯店與小型旅館。

國際級飯店品牌相繼來台,2016年飯店業將進入優勝劣敗淘汰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際級飯店品牌相繼來台,2016年飯店業將進入優勝劣敗淘汰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近幾年觀光產業蓬勃發展,觀光相關行業都「雨露均霑,眉開眼笑」,飯店業的房價這3年來房價成長了10%以上,住房率及營收呈現高成長,吸引各方人馬投入飯店,連續3年每年新設飯店都超過100家。

2015年設立的一般旅館及觀光旅館至12月21日止已達151家,目前全台飯店總數共有3060家,今年來台觀光人數成長已趨緩,明年來台觀光人數成長恐難樂觀,再加上高額的新房間供給量投入市場,未來老舊旅館及經濟規劃在60房以下的小型旅館將面臨衝擊及挑戰。

焦文華分析,明年飯店業會是嚴峻的1年,未來2年會有5個趨勢現象:

第1、連鎖飯店大者恆大,品牌通路效益高,總房間數在500間以上的大型連鎖飯店將會持續成長。

第2、觀光產業一條龍服務,結合上、中、下產業如旅行社、遊覽車、飯店、餐廳、專賣店會緊密結合。

第3、國際知名品牌酒店,持續搶佔國內市場,例如萬豪、凱悅、金鬱金香、喜來登、洲際、大倉久和。

第4、出售與併購的飯店案件大增,今年全台出售中及要盤讓的物件,粗估已經有60至70件之譜。

第5、住宅建案,變更為旅館的案件將增加,預售市場不佳,導致建商或地主將住宅規劃案變更成有長期收益的飯店。

焦文華表示,目前飯店業要能損益兩平,住房率在中、南部至少要達5成,北部的租金、人事成本較高,住房率要6成以上才能有盈餘,飯店業已進入戰國時代,優勝劣敗的淘汰賽已經展開,未來的競爭優勢在於「品牌、通路、人才、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