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17

高中生的回憶沒了!北車名店悄悄收攤

#商圈 #台北車站 #商旅 #北車商旅 #高中生美食 #補習街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車站補習班林立,向來是高中生的大型集散地,也因此造就許多「高中生美食」,不過網友爆料,一家知名義大利麵店不敵租金壓力,即將結束營業,連補習班樓下的便利超商也收攤,整個北車變成都變成「商旅」,讓不少人感嘆「與前女友的回憶...真的沒了」。
 
台北車站租金上揚,不少傳統小吃店悄悄結束營業。(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車站租金上揚,不少傳統小吃店悄悄結束營業。(翻攝自Google Map)
 
「帥哥、美女進來喔!」,台北市的高中生一定對這句話不熟悉,包括邱媽媽炒飯、蔬菜大蛋餅、金客多義大利麵,都是許多學生吃粗飽的第一選擇,但受到租金上漲的影響,北車周圍小吃攤販已逐漸凋零,只剩下裝潢新穎的簡餐店,以及整排商業旅館。
 
網友PTT9在PTT表示,「六、七年級生的回憶要消失了」,許多高中生補習時必吃的義大利麵店,因為不敵租金壓力,已經決定結束營業,但是新開的簡餐店價格偏高,「北車已經沒有學生可以吃的東西了」。
 
其實北車市容在近年大改變,不只「ㄆㄨㄣ街」內的小吃店大換血,位於開封街、重慶南路的店面也面臨轉型考驗,過去大量吸收高中生消費的全家便利商店,也悄悄結束營業,至於占地面積廣大的「K書中心」,更是從鼎盛時期衰敗,如今只剩下1~2間苦撐。
 
知名補習班陳建宏化學旁的全家便利超商也結束營業。(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車站老舊大樓「拉皮」改做商旅。(翻攝自Google Map)
 
對於台北車站的面容改變,DTRE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曾經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目前許多大型金融業者積極活化資產,所以台北車站、西門町周圍的大樓,都慢慢改裝為商業旅館,高中生經常活動的衡陽路周圍,就至少有10間營運中的商旅、4間正在改裝中。
 
不過市容的改變,也讓民眾的少男、少女時代回憶,面臨凋零、難保的狀況,網友紛紛緬懷過去「紅茶喝到飽」的時代,「與前女友的回憶」正式畫下句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