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92

黃金路段太貴 業者只好往小巷鑽

#地方 #商圈 #交通 #店面 #巷弄 #房價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H&M台北車站店上禮拜正式營業,原先預定8月底開幕,卻因使用執照變更及消防設備審核未過,開幕前夕臨時喊卡,延宕三個月,光是房租就損失不少,加上營業、人事成本等估計損失數千萬。黃金店面租金高得嚇人,不過許多店家撐不住高房價、高租金只好退租,紛紛轉往小巷弄。
 
NOVA商場承受不住高租金,目前已由H&M接手。(翻攝自google map)
NOVA商場承受不住高租金,目前已由H&M接手。(翻攝自google map)
 
H&M站前店在館前路上,位處人潮車潮往來的重要交通樞紐,面積超過780坪,中國時報報導,房仲業者估計該棟月租金行情約500~600萬元,而原先的NOVA商場月租金大約500萬元,因房東漲2~3成房租,NOVA不堪負荷,才由H&M接手,不過原定8月底開幕,房租開銷加上整體成本上千萬跑不掉。
 
黃金店面向來是搶手貨,不過東區商圈日前掀起退租潮,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在財訊周刊上分析,隨著國際旅客觀光人數年年攀升,市場多在追逐精華商圈的精華店面,加上國際連鎖品牌接連進駐各大商圈路段,又拉波租金水準,讓能支付租金的業者日益減少。
 
不過根據觀察,不管是店面買賣或租賃,小巷弄都逐漸轉熱,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就向財訊周刊表示,現在觀念改變,即使開店不再精華區內,只要透過網路行銷,依舊會有生意,更能將省下的店租成本換成品質更好的商品;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則認為,小資店面正當紅,與其買在商圈附近,不如買投報率大於2%的店面。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