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8

竹北主題餐廳街 店面搶手

#地方 #商圈 #租售 #住宅 #店面 #房價 #租金 #竹科

記者龍益雲/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主題餐廳街奇貨可居,不僅力撐周邊住宅行情高出區域房價,連巷弄店面也相當夯。

台灣房屋竹北文化直營店長陳熒竺表示,竹北最熱鬧的市中心在光明一路與縣政二路的交接口附近,又稱為「竹北光明美食商圈」,範圍以光明一路為中心,東至國道1號,西以博愛街為界,南臨豆子埔溪,北接三民路。

其中光明一路「主題餐廳街」為主軸的縣府文化局周邊商圈,主題餐廳除有不少是大型連鎖店家,沿途也盡是知名餐廳、咖啡廳、西點麵包店,也夾雜部分精品服飾店和診所,陳熒竺說:「每到用餐時間,熱鬧程度可和台北市的東區匹敵。」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指出,竹北主題餐廳街的店面是奇貨可居,顯少出租,更別說是出售,多半是以業者租地再自行建造的型態。

江怡慧分析,竹北主題餐廳街主力消費群來自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台元科技園區及附近政府機關、金融機構等的員工,光明一路更是知名餐飲業集結的一級戰區,不但一店難求,也帶動周邊8米巷弄店面相當搶手,近年租金、房價漲幅甚至高於主商圈,文義街、文和街、文祿街、文喜街就是最佳的寫照。

台灣房屋分析,主要商圈店面在光明一路與縣政二路,每坪月租金介於2,700元至3,200元,房價每坪四、五十萬元;次要商圈店面以博愛街、台元街為主,每坪月租金1,700元至2,000元,房價每坪35萬元至40萬元。

相較2008年金融風暴時租金、房價,主商圈分別上漲6.9%至7.55%、25%至30%;次商圈漲幅各為12.12%、36%,投資報酬率也有5.92%至8.05%。

江怡慧表示,竹北市人口年輕且多半是外食族,是造就主題餐廳街蓬勃發展的原因之一,當地住宅市場的表現也不遜色,再加上可開發土地稀少,房價仍是盤堅格局,也是竹北高房價的區域。

大樓平均單價約19萬元,光明一路、縣政二路、縣政九路周邊的住宅更具保值性,最少高出區域房價行情4.2%,最多甚至高出近三成。

陳熒竺也強調,竹北人口年年增加,自2005年11.2萬人增加到去年的16.5萬人,平均每年成長4.39%,最直接帶動的就是周邊商圈的穩定發展,同時竹北縣治1期有成熟生活機能和文化局的藝文氣息,縣治2期有高品質的公共設施和增值潛力,均是購屋者相當重視的環境區域,房價自然也不會差,連中古屋也有不錯身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