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81

公寓樓梯間貼符咒?原來我租到凶宅......

#租售 #學區 #地方 #商圈 #大學 #宿舍 #租屋 #凶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根據教育部統計,大學宿舍入住率僅八成,而有些學校設申請宿舍門檻較高,許多出外求學的學生抽不到學校宿舍,只好退而求其次,在學校周邊租房。有女大生在社群網站《D card》上分享自己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住到凶宅的經驗,事後得知好崩潰!
 
有大學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曾租到凶宅的經驗,得知的當下讓她好崩潰。(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大學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曾租到凶宅的經驗,得知的當下讓她好崩潰。(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大學生在Dcard上發文描述,她跟朋友一起租家庭式套房,而整棟公寓的樓梯間每層樓家門口都貼有符咒,唯獨她住的家庭式套房沒有,讓她心裡覺得怪怪的,不過套房旁邊有一戶虔誠信佛的家庭一開始也都好好的沒發生事情,讓她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住到下學期時,其中一個室友要到大陸交換,搬走後原Po跟其他室友紛紛感冒,常常覺得房子很冷,有個室友的護身符掛鏈還斷了好幾次,後來大家協調不要續住,搬走後原Po覺得自己精神變得很好,做事情也比較不容易累。而直到在學校遇到很久不見的室友才知道,原來過去有人在他們租的家庭式套房中自殺,下學期氣場強的女室友一搬走,其他兩個八字輕身體需的室友就出問題了!讓女大學生好崩潰,覺得房東很無良,不只隱瞞凶宅,還在他們退租後馬上把房子轉售低價賣掉,不過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如果想要避免住到凶宅,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建議,不妨可上「凶宅網」做個查詢,但是在法律上其實沒有所謂「凶宅」的定義,只有從法院實務判決上的見解。律師林俊峰則在聯合報上建議,若擔心租到凶宅,可先向鄰居打聽,與房東簽約前先問清楚並錄音,且增訂凶宅條款,白紙黑字在契約中寫下若事後發現是凶宅,房東須返還租金押金或其他補救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