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9

有凶宅潔癖嗎? 北市職災地圖曝光

#租售 #凶宅 #職災 #職災地圖 #工安意外 #擋土牆 #工人墜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你有凶宅潔癖嗎?根據法律規定,不只凶宅「換一手」之後屋主就沒有告知責任,在興建期間內的建案更是無從查起。不過近來台北市政府公開了「職災地圖」,哪裡曾發生工安意外死傷一覽無遺。
 
「職災地圖」揭露鋼索斷裂、擋土牆倒塌、工人死亡意外的事發地點及單位。(翻攝台北市勞動檢查處網站)
北市「職災地圖」揭露鋼索斷裂、擋土牆倒塌、工人死亡意外的事發地點及單位。(翻攝自台北市勞動檢查處)
 
砸下血汗錢買房,就怕住進去之後「毛毛的」,根據現行法律規定,其實「凶宅」並沒有明確的定義,跳樓處、墜落地點、遮雨棚,乃至於自殺者是否「自願自殺」都有不同判決結果,更遑論仍在興建中的建案,想要追查更是難上加難。
 
不過近來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公開了「職災地圖」,不只揭露因工程造成死亡的案場名稱,連擋土鋼板倒塌、流籠鋼索斷裂皆可一覽無遺,包括大安區、內湖區、大直豪宅等高級住宅,都被點名工程安全有瑕疵,日前發生保全被電動大門夾斃的豪宅社區也入列其中。
 
至於這份「職災地圖」是否影響民眾的購屋意願?目前在內湖區看房的蔡姓民眾表示,雖然「會買的還是會買」,但的確影響對於部分品牌建商的觀感,希望政府能公開更早期的統計資料,讓民眾做決定時多一份參考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