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勞動部建立「職災地圖」 下月生效

#政策 #勞動部 #職災 #凶宅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勞動部自12月1日起,只要發生職災,死亡人數一人,包括勞工及自營作業者在內,就會公告事業單位名稱、地址等資訊;若是新建建築、或供對外營業或供公眾使用之用,還會進一步公告職災發生場所。所有資訊將開放外界查詢。

勞動部將公告職災發生場所(聯合報系資料照)勞動部將公告職災發生場所(聯合報系資料照)

重大工程頻傳職災意外,勞動部已公布「勞動部公布重大職業災害案件作業要點」,預訂12月1日生效,此舉等於建立「職災地圖」,可說是台灣職災安全的一項創舉。職安署官員表示,外界擔憂職災死亡是否影響房價,若是如此,不論是法人或自然人新建建築,就應該找重視職災的建造商,以維持房價。

不過為避免「職災地圖」成為「凶宅地圖」,意外影響到房地市場,勞動部職安署規劃,不會公布雇主姓名,而且地址及場所之公布,僅限建築物新建工程、提供對外營業或供公眾使用。

依此要點,各行各業工作場所發生《職業安全衛生法》第37條第2項第1款規定(亦即有死亡)的職業災害,勞動部將公告事業單位名稱、地址、發生日期、死亡人數、職災類型、行業別、以及檢查單位等七項資訊;若是營繕工程,因為有包商承攬,一旦發生重職災,除了公布上述七項資訊之外,還會公布業主名稱、工程名稱及發生場所等三項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