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77

高雄違建靠太陽能板變合法 新北轟:違建變危樓

#綠能屋頂 #太陽能 #頂加 #違建 #危樓 #老屋 #房屋結構 #耐震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為響應中央綠能屋頂政策,高雄市府工務局推動「頂加改設太陽能合法化」,一個動作讓違建變合法,此舉卻遭到新北市官員狠批根本是讓「違建直接變危樓」!
 
高市府推動「頂加改設太陽能合法化」,新北市府認為此舉反會讓違建變危樓(圖/翻攝自高雄市都發局)
高雄日照長,市府推屋頂設置太陽能板(高雄市都發局)
高雄為全台首創將現有鐵皮屋頂,改造為太陽能光電屋頂的法令,只要高度在4.5公尺以下,四周不可封閉、保持通透,下方空間不能作為居住空間,得以放寬條件,違建能變合法建築。
 
不過此規定卻遭到新北市工務局官員直言,根本亂來!頂加、違建的結構,耐重程度和合法建築不同,太陽能板的重量加在違建上,反而更不安全,老屋更是如此,且要靠太陽能賺錢,至少要裝30坪以上的太陽能板才可能獲利,而北部陽光不足,北部很難效仿。
 
老屋、違建恐成危樓!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也比表示,台灣原本就有許多待重建都更的危樓和老屋,本來就不安全,更何況再往上加蓋違建,甚至在違建上裝太陽能板,結構難負荷增加的重量,就算沒發生地震,火警發生時也會更危險,對於「安全換能源」的違建放寬政策,反而有鼓勵違建的意味,一旦發生問題,當初核准設立或是讓違建就地合法的地方政府,恐怕就責無旁貸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