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05

人命不值錢!他怒轟:住的起社宅 誰要住頂加

#租售 #中和火災 #火警 #違建 #頂加 #社會弱勢 #租金 #租屋 #社宅 #社會住宅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錢要省,命更要顧!新北中和公寓大火,不僅燒出違建安全問題,也凸顯社會弱勢在居住議題上,只能跟租金低頭,讓專家痛批,如果社會住宅夠便宜,誰會拿命去賭!
 
新北中和一處公寓違建,22日晚間的大火意外奪走9條人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發生大火的現場,可以看到原本外面有大型帆布廣告鋼架,這也會在發生火災時造成救火與逃生不易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分租套房、頂加租金便宜,但相對也要賭上發生危險時逃生困難的疑慮,但對經濟弱勢的租屋族來說,真的沒得選!好房網TV主持人Sway狠批,政府只會在意外發生後放馬後炮,面對社會弱勢的居住問題,目前推動的社宅根本不夠力,數量太少,租金更是貴鬆鬆,更直言「如果租金3千元能租台北市,誰會想住違建頂加」!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陳淑美表示,全台租賃市場光是實價登錄就是大漏洞,法令不強制登記,政府無法掌握租賃市場,居住安全方面就無法控管,會造成承租人風險提升,且租屋族也沒有官方的租金行情趨勢能作參考,只能做待宰肥羊,另一方面也是幫助房東逃稅。
 
不過針對在新北市租屋的朋友,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已經開放申請,受理時間到11月30日為止,每月最高可補助2400元,最長補貼1年,只要在新北市設籍或就學、就業的青年朋友,都能提出申請。
 
好房TV主持人Sway痛批,社宅租金太貴,社會弱勢如果住的起,誰想要住頂加(圖/翻攝自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
好房TV主持人Sway痛批,社宅租金太貴,社會弱勢如果住的起,誰想要住頂加(圖/翻攝自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