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42

木板隔間效果最NG 3大類防火建材攸關性命

#居家 #中和大火 #火災 #防火建材 #建材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中和大火造成多人傷亡,驚駭社會,也讓民眾開始在意房屋規劃、建材使用的重要性。為降低火災所帶來風險,民眾在選擇分租套房時,每戶的門和分戶牆,都應該採用防火、耐焰材質。

中和大火的公寓套房隔間僅以木造作為材質,並非耐火材料,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資料中心)中和大火的公寓套房隔間僅以木造作為材質,並非耐火材料,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發生在中和的公寓套房隔間就是僅以木造作為材質,並非耐火材料,加上公寓內也未裝設煙霧偵測器或火災警報器,在在讓火勢更加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程昌興接受網站MyGoNews採訪時就表示,房子使用防火材料即是為了在火災時,減少可燃性的物質,小火產生的初期,防火材料即有熄滅的作用,能有效減少大火災的機率。

而根據內政部頒定的建築技術規則,依照防火等級的不同可分為3類,分別為不燃材料(耐燃一級),建材如:混凝土、磚、空心磚、瓦、石料、鋼鐵、鋁、玻璃、玻璃纖維、礦棉、 陶瓷品、砂漿、石灰等,此類材料在火災初期時較不易產生燃燒及有害的濃煙氣體。

其次為耐火板(耐燃二級),建材如:木絲水泥板、耐燃石膏板等,此類建材在火災初期燃燒現象極少,且燃燒速度極慢;而耐燃材料(耐燃三級),建材如:耐燃合板、耐燃纖維板、耐燃塑膠板、石膏板等,在火災初期時,僅會發生微量燃燒現象,燃燒速度也緩慢。

民眾在外租屋時,除了詢問房東房屋所使用的建材,為自身安全把關外,也可以請業者提供產品的防焰性能認證合格證書,假若不幸失火時,防火建材既能阻止火苗擴散,也能減少因大火災而對建物所產生的破壞、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