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53

這啥?新北市違建列管查詢 完全不便民

#政策 #中和大火 #違建 #頂加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區興南路公寓1把火,燒出頂樓加蓋的居住安全問題,一週前好房網TV直播節目《租屋雄幸福》,由蔡志雄律師與網友直播「頂加出租的大小事」,相關法律問題。節目中便指出,新北市的「違章建築案件查詢系統」竟需要屋主的統一編號,這樣的系統相當不便民。

▼新北市列管違建查詢,竟然沒有「統一編號」查不到!(截自新北市拆除大隊網站)

列管違建查詢竟然沒有「統一編號」查不到!。(截自新北市拆除大隊網站)

律師蔡志雄說,台北市建管處的違建查報專區網站,民眾可輸入地址,就能查到是否為列管違建,但在新北市的部分,必須輸入地址與「統一編號」這樣等於查不到。而網站上更顯示「本系統僅供“違建人本人”查詢參考,不供其它任何證明用途」,新北民眾對於違建的資訊透明度,更是難以著手。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專員夏敏華則回應,主要是系統E化需要大量人力,因此只限屋主本人查詢。她也強調,就如目前新北市列管違建數量高達19萬件,而頂樓加蓋類型,則有1萬5千件,但拆除大隊僅有148人的人力,「拆除違建速度,趕不上待拆違建數量。」

▼談頂加精華在26分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