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89

好房網TV/租屋就怕出入複雜 門禁管理很重要

#好房網TV #律師娘當家 #林靜如 #可道律師事務所 #門禁 #合法建築 #火警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新北市中和發生9死2傷的惡意縱火案,突顯老舊公寓管理鬆散的議題,23日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中就提到,出外租屋應該盡量挑選具有門禁管理的為佳,以保障自身安全。

可道律師事務所吳存富律師在節目中談到,這次的火警只是因為住戶跟裡面的人有糾紛,就能在不算很深夜的時間,晚上8點多就跑去縱火,顯示該大樓並沒有警衛進駐,甚至也沒有門禁。

吳存富表示,此次新北市事件為「前車不鑑」。因為日前北市才發生過類似的縱火案件,吳存富指出,其實頂樓加蓋及屋頂平台都是租給較弱勢的民眾,而且很多都是違建,一旦發生火災,結果通常都會很嚴重。

吳存富指出,選擇租屋處時一定要注意是否為合法建物。(擷取自好房網臉書)吳存富指出,選擇租屋處時一定要注意是否為合法建物。(擷取自好房網臉書)

民眾在挑選租屋處時,就算挑選便宜房,也應該要注意是否為合法建物、磚構建築,或使用防火材料。另外最好有24小時門禁以及警衛,避免宵小及奇異人士擅自進入,否則等到意外發生,連遺憾的機會都沒有了。

更多律師娘精彩節目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