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2

中和大火/惡火奪9命 消防隊沉痛呼籲裝住警器

#地方 #住警器 #火警 #消防隊 #新興 #中和大火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中和昨日由於李姓華僑惡意縱火導致一起9死2傷的悲劇,高雄市新興消防隊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民眾安裝火災用住宅警報器,即早發現火災的發生。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65號22日晚間發生多人傷亡大火,外觀已經面目全非。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65號22日晚間發生多人傷亡大火,外觀已經面目全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一般人對於火災發生時的應變都十分陌生,通常發現有火災時,火勢早已開始蔓延。若是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簡稱住警器),就能讓民眾提早發現火警,盡早做出應變措施。

高雄市新興消防分隊在臉書《消防英雄聯盟》提醒民眾裝設住警器的重要,表示此次火警發生的地點為木質隔間,不僅沒有辦法阻擋濃煙,火勢更會迅速燃燒。消防隊希望用這次沉痛地案利呼籲民眾:請裝設住警器,即早發現火災的發生。

住警器哪裡買?根據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防災宣傳互動網表示,目前在美商物流中心或國內大型居家工藝量販商比較能找到,例如:好市多、特力屋等大型賣場。一個住警器的價格大概在百元至千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